白慕浅汐

守界人30

  蓝湛不卑不亢,“前辈谬赞了。不知前辈可否送晚辈出去?晚辈进来已经有一会儿了,家中长辈该着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青年懒洋洋地往旁边树上一靠,“送你出去,也不是不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你得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湛不无恭敬道:“前辈请讲。”

  

  青年似乎笑了下,很浅,转瞬即逝,“我在这里呆的太久了,有些无聊,你若有空,来陪我说说话,可好?作为报酬,我可以送你一些仙药仙器什么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湛也没想到他所求的竟如此简单,“可以。但晚辈该如何陪前辈聊天?晚辈不可常来神宫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青年挥挥手,一枚暗红色羽毛落入他手中,“拿着,你若有空,便用它轻轻一劈,便可打开来我这秘境的传送通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湛妥帖收好,“是,晚辈知晓。”

  

  青年摸着下巴,“唔,方便的话,帮我带些酒吧。也不知道这么些年过去,六界的酒有没有什么变化。”说到最后,青年已自顾自地嘀咕起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蓝湛拱手行礼,“晚辈晓得。前辈,可还有其他吩咐?”

  

  青年瞬间反应过来,这小家伙是在催自己赶紧送他回去呢。

  

  青年撇撇嘴,“知道了知道了,别催,这就给你开门。”

  

  青年挥挥袖子,蓝湛脚下便凭空出现一个法阵,小白龙上仙的身影瞬间消失不见,回到了神宫。

  

  蓝湛张开的嘴唇不得已闭上,他还没有问他的名讳呢,下次见面,又该如何称呼?

  

  上古秘境。

  

  送走了人的青年嘴角的弧度逐渐平缓,他面无表情的靠在树上,半晌,提起手中的酒坛灌了一大口。转身消失在了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那身影,怎么看怎么寂寥。

  

  偌大的上古秘境,一下子就空了起来,没有一点儿声响,空旷寂静的可怕。

  

  蓝湛回到宴会上,与他八九分相似的男子拉住他,担忧道:“忘机,你去哪里了?我到处都找不到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便是蓝湛的一母同胞的兄长,白龙一族的少主,泽芜上神蓝涣蓝曦臣。

  

  蓝湛一板一眼道:“忘机出去透气不慎迷路,未与兄长告知,望兄长恕罪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曦臣无奈,“你啊,什么恕罪不恕罪的,小小年纪,不要这么老气横秋。你可是我唯一的弟弟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湛跟着蓝曦臣回到座席上,全程都心不在焉的,缩在袖中的手指不住地摩挲着那根暗红色的羽毛。

  

  饶是蓝湛从小饱读古籍对于当今六界各个势力都有个大致了解,也从未听说过什么“上古秘境”,之前那位前辈更是听都未曾听过。

  

  还有他说的“一个早就被世人遗忘了的人”,是什么意思?

  

  蓝湛心事重重的跟在自家兄长和父亲身边,回去的时候还险些一个不慎从云头掉下去,把蓝曦臣和青蘅神尊给吓了个半死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若真掉下去了,那当真就成六界笑柄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兄长,”蓝湛被蓝曦臣拉着,生怕他再一个不慎掉下云头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闻言,扭头疑惑道:“怎么了,忘机?”

  

  蓝湛道:“兄长可知,六界之中,哪位隐世不出的前辈着玄袍,戴鎏金面具?”

  

  蓝曦臣想了一阵,“没有吧,我印象中好像没有这么个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转头又看向青蘅神尊,“父亲知道吗?”

  

  默默听着两个儿子聊天的青蘅神尊闻言,思索了一阵,“这数万年来,似乎并无哪位大能者宣布隐世不出了的。怎么突然问起这个?”

  

  蓝湛摇头,“没事,随便问问。”蓝忘机心事重重的回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